麻雀_桦城今天下雨了吗

可以埋骨山河,不可以凡庸。

【原生之罪】逢花(41)

第四十一章

“我就说小白师妹是富二代吧。”郑世杰羡慕的泪水差点从嘴角滑落,“看看看看,这才是豪宅啊。小白师妹,你家这么有钱你还来什么刑侦局呢。”

温妙玲摆了一脸嫌弃的表情嘲笑郑世杰道:“人家不仅比你有钱,还比你努力,怎么样,卷不卷?气死你。”

郑世杰就是一个流泪猫猫头。

因着今天池震无罪释放,大家伙都说要庆祝庆祝,是以刑侦局里和池震关系好的都聚到一起,想着去哪吃一顿。

哪都不能吃到半夜啊,是以白郁想了想,说不如到自己家里去吧,于是回去的路上拉着索菲陪自己去超市买了火锅食材。

到家之后索菲又是准备底料又是洗菜,不过白郁倒是没想到,一向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裴旻,居然也在厨房里忙活。

白郁环着手靠在门边:“真难得呀裴大少。”

裴旻这会儿正在洗一把小青菜,听了白郁的话忙里偷闲抬头斜了她一眼。

“哥,小青菜不是这么洗的。”白郁看着裴旻暴殄天物,简直心疼自己的钱,“你行不行,不行让索菲来。”

“也不能什么都让她来啊。”裴旻望了正洗着鸡翅的索菲一眼,“你当人家免费劳动力呢。”

“合着我还买一送一呢?”白郁毫不留情地回怼,“不过这送一的质量的确不怎么样——哎哎哎,洗完的菜放这儿。”

在索菲和裴旻——当然主要是索菲的努力下,没多少时间的功夫火锅就端上桌了。

一顿饭吃的风生水起,不过因为在座大部分都是警察,酒也不敢多喝,是以每人只喝了两杯啤酒助兴,便就此打住。

“震哥,你得敬小白师妹一杯吧,这些天小白师妹为了你的事都不怎么睡觉,多辛苦啊。”

老高就在一旁打趣:“小白睡不睡觉你怎么知道?”

郑世杰差点拿酒泼过去,提高了音调就道:“你们都没看到小白每天来上班那副没精神的样子吗?我坐在她对面可看的一清二楚,那黑眼圈都挂嘴角了。”

“哎那倒是。”老石接话道,“好几次吃着饭看她都快睡着了。”

白郁被说的不太好意思,就道:“行了啊,不带揭人短的啊。”

“这哪是揭短啊。”郑世杰乐呵呵,“你这辛苦得让震哥知道呀。”

白郁笑了笑。

池震就道:“隔两天请你吃饭,以表感谢。”

郑世杰表示不满意:“就这啊?”

“行了吧你。人小白都没说什么呢。”温妙玲看不下去,一脚踹在郑世杰腿上,“你激动什么呢。”

差不多吃到11点,众人才算是酒足饭饱放下筷子,郑世杰突然就提议得找点乐子。

白郁想了想道:“我这有uno的牌,有谁玩吗?”

先前他们在这里照顾病人池震的时候实在闲得没意思了,就买了一副uno打发时间。只不过那会儿人太少没什么意思,好不容易凑齐这么些人,白郁的兴致也很高。

老高和老石首先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不适合年轻人的游戏,何况家里人还等着,于是就先走了。

陆离本来也想走的,却被郑世杰一把摁下来,死活都不让他走。

“我一诺还在家呢。”

池震拉了他一把,就道:“我和你妈妈打过电话了,说你今天在朋友家可能晚点回去,让阿姨照顾着一诺先睡了。”

一席话说得陆离眼睛都直了,心说好家伙这才几天不见,你都会安排我家里事了,真刑啊,日子是越来越有判头了。

郑世杰继续出馊主意:“光打牌没意思啊,输了得惩罚吧。”

温妙玲笑着就骂他:“怎么就你事情多呢。”

池震对此倒是挺有兴趣,毕竟是酒吧里叱咤风云的夜店小王子,游戏这一类的东西可谓是十分上手。

一直在一旁沉默的裴旻突然道:“要不惩罚就用真心话大冒险吧。”

这话把郑世杰说的双眼一亮,仿佛找到了知己一般,硬是要和他碰个杯:“裴哥,你这话说的深得我心,来来来必须走一个。以茶代酒,以茶代酒啊。”

“行啊。”白郁一边发牌一边道,“问问题的时候都别手下留情哈。”

uno是个好游戏,精髓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。

手里各色+2+4牌千万不能少,免得一圈转下来累积到自己这里的牌能来一把斗地主。

第一把结束,陆离面无表情地选了真心话。

“那我提问题了啊。”郑世杰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会儿,就道,“你吻过几个人?”

成年人陆离觉得这不就是开卷考试毫无难度,淡淡然地答道:“一个。”

大家都嫌弃地表示郑世杰这简直就是浪费机会的问题,陆离是谁啊,刑侦局出了名的耿直纯情boy,这一辈子就认定吴文萱了,从他身上还真挖不出什么八卦。

然后第二把,又是郑世杰赢,只不过这次沦落到池震输了。

“那就……真心话吧。”

池震觉得以郑世杰这小子的尿性,选大冒险的话指不定能闹出点幺蛾子来,还是就动动嘴安全一点。

郑世杰脸上都快笑出花来了:“震哥啊,震哥和异性做过最亲密的事是什么?”

又是一个刺激的问题,大家瞬间期待起来,目光都落在池震身上。

池震心说,靠啊,就不该对鸡蛋仔报以什么幻想,他会对自己手下留情网开一面什么的,这小子这么努力的赢,该不会就是想套大家的秘密吧。

于是他抬手揉着鼻子默了一会儿,才道:“嗯……上次和索菲喝酒吧。”

索菲转头看着他。

郑世杰恨铁不成钢:“具体点啊震哥。”

你们是真的看热闹不嫌事大,池震无奈地扭过头去看白郁的表情,本指望着她说点什么把这件事翻过去,却没想到她脸上是一副熟悉的似笑非笑。

池震看懂了,这表情的意思就是,继续说别停啊。吓得他怂巴巴抖了抖肩。

“行吧行吧,就……我们俩,坐在地上喝酒嘛。”池震回忆着那天的情形,“就,就靠的很近嘛。”

郑世杰表情荡漾、继续吃瓜:“多近嘛震哥。”

“行了啊。”池震瞪眼把手里的一把牌飞到郑世杰脸上,“我都说了,有完没完呢。”

郑世杰笑着求饶:“行行行,继续继续。”

可怜池震大概是运气不佳,又可能是被故意针对,总之第三把打完,又是他输。

池震:还有完没完。

这回轮到裴旻提问:“你喜欢的人在现场吗?”

“哇哦——”

这个问题可谓是直击要害,甚至连陆离都笑起来。

池震:要不你们还是把我关进去吧。

不过尴尬归尴尬,游戏精神还是得遵守,是以片刻后他回答:“在啊。”

起哄声更大,其中还是以八卦小王子郑世杰为首:“就两个女孩儿,是哪个你说说呗。”

白郁突然道:“问的是在场的人,那不还有男的吗,万一池震喜欢我师父,怎么能搞性别歧视呢。”

池震:?

郑世杰:什么啊。

温妙玲:自家徒弟带头磕cp,陆离你可真是祸起萧墙。

陆离:要不还是把白郁关进去吧。


***** 

最后这顿饭终于在临近凌晨1点的时候结束。

众人纷纷散去,偌大客厅中终于又只剩下白郁和池震。

“对了,你上次跟我说事情结束有话要说。”白郁往沙发上一坐,歪着头看池震,眼神里颇有几分认真的意思,“是什么?”

被她这么一提,池震忽然愣住,心中暗道不妙。原本是想找个合适的契机——至少不是现在面前堆满了待收拾的锅碗瓢盆的情形,这也太离谱了,不太符合他讲究的人设。

然而白郁却问了起来,这会儿倘若不说,倒显得自己像是在耍她一样。

“呃……就是那个……”池震用手揉着鼻子,“就是……那个什么来着。”

白郁眯起眼睛,眼神里满是怀疑:“什么?”

池震还在结结巴巴:“就是,就是……”

他原本是有些怂的,但想着温妙玲还有鸡蛋仔跟自己说的,这事儿早晚得说出来,而且必须得赶早,晚了可能就没机会了,是以他咬着牙深吸了口气,心想着伸头一刀缩头一刀,就向死而生道:“就是我想问问你,考不考虑和我在一起试试?”

白郁微微向后一仰,五官因为迷惑而团在了一起,良久,她认真而诚恳地发问:“在一起搭档吗?你不是和师父配合的挺好的吗,始乱终弃不太好啊。”

听了白郁企业级的理解,又通过她的表情确定她的确不是在开玩笑,池震悲伤地抬手抹了把脸,心中默默念了四个字,道阻且长。

“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池震快背过气去,他心说今天这就不是说这事儿的时候,再解释下去白郁不会以为自己是来搞笑的吧。

“虽然我师父暂时停职了,但应该很快就能结束了,所以到时候你们还是……”

听着白郁的絮絮叨叨,池震实在是忍不住要打断:“不是,等一下小白,你听我说。我的意思是,我之前也和你说过人生不只有过去和未来,还有当下——我曾经想过要怎么过好当下,现在我想明白了,我很希望我现在的每一个当下都有你的存在。我,我知道这个想法很自私,所以想问问你的意见。”

白郁的瞳孔微微一缩,显然是十分震惊的模样。

她不傻,池震这番话是什么意思她心里一清二楚,虽说刚一听到时是有些不解,然而思忖片刻之后她就明白了。

不得不说池震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表面虽是风流浪荡玩世不恭,但剖开层层假象,却依旧能看到一颗赤子之心。

“我……我还没想好。”

不是没有想好,其实她很清楚,她并不想耽误他。

本该是直截了当的拒绝,白郁却也没想过自己竟然真的会有犹豫,说出来的话也不是她真正所想。

“哦,哦是这样。”池震一时有些恍然,说话也没了章法,“那,那你再想想,没事,我可以等等。”

“池震。”白郁忽得打断他的话,“我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人,你……应该值得更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