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雀_桦城今天下雨了吗

可以埋骨山河,不可以凡庸。

【原生之罪】逢花(52)

第五十二章

马凯在审讯室摆烂。

不管郑世杰怎么审,他都懒得说一句话,只是用一脸癫狂的表情看着郑世杰,将其看得后背有些发毛。

他不禁感叹,果然是个疯子呀。

“你以为你不说,我们就不能定你的罪了?”郑世杰终于冒了火,“你杀人证据确凿,就算没有你的证词,我们也可以向法院起诉你!而且以你的社会影响程度,死刑是不成问题的。”

然而这番威胁并没有起到什么实际的效果,反而换来马凯的一阵冷笑。

郑世杰被气到头疼。

半晌,马凯终于开口:“我要见白警官,见到她我什么都会说。”

“哎我去。”郑世杰差点被他气死,“什么时候轮到你提要求了?”

对于郑世杰的愤怒,马凯充耳不闻,他只重复一句话,我要见白警官。

监控室里众人都颇为疑惑,池震甚至摸着下巴问白郁:“你是不是欠他钱了?”

白郁一边心说有可能吗一边回应了池震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这会儿郑世杰走进监控室,一脸为难地看向陆离:“师哥,这个马凯软硬不吃,审了他这么久半句有用的都不说,吵着嚷着非要见小白。”

然后他转向白郁:“你欠他钱啊?”

白郁又翻了个白眼。

陆离就道:“既然他非要见小白的话,那小白你去吧,希望能审出点东西来。”

白郁应下:“好。”

审讯室的门再度开启,当马凯看到进来的人是白郁时,他呲着牙露出了笑容。

那笑容中仍旧带着几分让人毛骨悚然的意味,加之他本身的长相阴郁,白郁都不禁抖了抖。

这得是多变态的疯子,白郁又在心中感叹了一遍,结案之后得把资料给许教授送一份过去,多么值得研究的案例啊。

白郁拉开凳子坐下,问道:“为什么一定要见我?”

马凯笑道:“白警官,我输在你手里,我当然只想和你谈。”

“你输给了自己不可控制的欲|望,你其实根本就没有病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?我有严重的贫血症,非常严重,如果不输血的话我就会死。”马凯眼神中闪过一丝惊恐,“我给医院钱,让他们给我输血他们都不肯,这是什么道理?他们就是想让我死。”

“没有人想让你死。你为什么不相信医院的诊断?”

马凯看了她一眼:“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,我父亲和哥哥都有严重的血液病,迟早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们一样!既然没有人愿意救我,那我就要自己救自己!”

“那为什么你只选女人的血?”白郁继续提问,“因为干净吗?”

“是啊。”说到鲜血,马凯脸上又露出渴望的神情,“女人的血柔软鲜美,不像男人的血,都是粗糙硬邦邦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感觉。”

白郁抿了抿唇,片刻,才又问:“那你觉得有用吗?”

“当然有用。”马凯一脸理所当然,“不然我为什么还活着?”

你还活着是因为你压根就没有病啊,白郁在心里疯狂吐槽,对于马凯的逻辑,她实在是半个字都不想认同。

“说说那次吧,被你杀了的女孩。”

马凯挑了挑眉,像是回忆起了什么难忘的场面:“你说那个小女孩啊,她长得可真美,白嫩嫩的胳膊像能掐出水来,那喉咙细的,我只是稍微一用力,她就晕过去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杀她?当时,你不是还有可以喝的血吗?”

马凯摇了摇头:“白警官,如果有一颗开始变质发烂的土豆,和一颗新鲜的樱桃放在你面前,你会选哪个?”

白郁心说明白了,果然还是很追求血的新鲜的。

“为什么你要带走她,你在现场也能喝血,而且不是更直接吗?”

听了这个问题,马凯当即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白郁一眼,道:“白警官,你该不是有病吧?那样的场面怎么能让一个孩子看到,她还那么小呢。”

“你他妈也知道她那么小!”白郁气得瞪大了双眼,一拳砸在桌上,“那你还杀她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马凯的笑声十分尖锐,“我杀她们完全是迫不得已啊,我也不想死。不过那孩子的血真是十分鲜美啊,当天晚上我就睡了个好觉,连着好几天都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。”

白郁叹了口气,道:“然后呢,你就又要去害更多的人么?马凯,那一切都是假的,你只是在你自己的深渊中出不来罢了。”

“我的深渊?”马凯大笑,“那么你的深渊呢,白警官?”


***** 

监控室里意识到不对的时候,实则已经迟了。

池震吓得直接奔进审讯室,从背后将白郁架起来,道:“这里是审讯室!你在干什么!”

白郁死死盯着马凯,嘴里还在问着:“他到底是谁!”

陆离进来前就叫人切断了监控,进来之后又立刻关闭了dv机,才对池震道:“你带她出去。”

“走了小白。”池震将不再挣扎的白郁抱进怀里,凑在她耳边柔声道,“我们先出去好不好?”

白郁的身体软了软,池震知道她这是把话听进去了,于是扶着她往外走。

给她倒了杯水,池震才问道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几分钟前,马凯大笑着问白郁她的深渊,白郁心说你他妈是真的有病吧,现在是我在审你好吧。

然而就当她准备说话的时候,马凯忽得收住了笑,抢先一步道:“白警官,他让我代他向你问好。”

白郁的眸子猛地一缩:“谁?”

“他啊。”马凯笑得十分诡异,“白警官真是贵人多忘事——你还记得罗海吗?”

白郁觉得自己的天灵盖猛然一麻,一种奇异的感觉攀上她的头脑,让她不由自主心跳加速。

她觉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。

愣了片刻她才想起来要问:“你什么意思?你和罗海什么关系?”

马凯竖着食指摆了摆:“不不不,我和罗海可没什么关系,我只是知道他的名字,可我们并不认识。”

白郁继续逼问:“那你说的他不是罗海?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马凯耸着肩膀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他就是个失败者,我根本不会把他放在眼里。”

白郁此时已经离开座椅,上半身前倾,缓缓逼近马凯:“那你说,到底是谁?”

“不能告诉你。”马凯的表情很是认真,“告诉你了,不就不好玩了?”

白郁当即一拳挥了上去:“你他妈的!”

这一拳极其用力,又打的恰到要害,马凯的嘴角立刻流出鲜血。

马凯伸出舌头舔了舔,那模样着实变态恶心,白郁皱着眉嫌弃,这才直起身稍稍后仰。

“你为什么要替他隐瞒?他既然让你被抓,那就说明你在他眼中并不重要,你再替他隐瞒也没有意义——他不会来救你的。”白郁控制住脾气之后复又变得面无表情,声音平淡的没有一丝起伏,“我猜他一定和你说,进来之后不要把他供出来,他会想办法救你,是吗?”

“你错啦白警官。”马凯脸上笑意不减,“他没有说过这样的话,他可从来没说过要救我。”

白郁眉头一蹙:“那你为什么……”

“是他教会了我只有喝血才能活下去,没有他我活不到现在。”

白郁不可置信地摇着头:“他可真是个疯子。”

“不许你这么说。”对于白郁的评价,马凯很是不满,但很快他又露出诡异的笑容,道,“不过他让我向你问好,你们很快就能见面了。”

“他到底是谁!他想要做什么!”白郁扑过去拽起马凯的衣领,“说!他想干什么!”

池震听完之后也沉默了,马凯的行为的确怪异,本来以为他喝血已经够不正常的了,然而现在事情似乎比他们想的更复杂。

白郁捧着茶杯靠在椅背上,神色倦倦地开口,“上次是罗海,这次是马凯,他们都和我说背后有人,可又偏偏什么都不透露——而且分明是冲着我来的。这个人到底想做什么?他为什么要针对我?”

池震想了想就问:“你有什么仇人吗?”

垂眸思索了片刻,白郁缓缓摇着头道:“没有。”

她自小就是孤儿,被郁新扬收养之后也没掺和过什么事,何况郁新扬死后她就将他手里的股份都卖掉,直接和郁氏集团划得干干净净。她深知自己不是做生意的这块料,干脆一上来就谁都不得罪,拿到钱就与他们毫无瓜葛。

所以按理来讲她应该没有仇人的。

那这到底是什么情况,这明显的不能再明显的敌意冲她而来,可她居然连源头都找不到。

而且那人是惯会藏在黑暗中的,又极擅长操控人性,这样的人倘若不能快点绳之以法,还不知道他将来要做出什么样疯狂的举动来。

眼看白郁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池震怕她钻进自己的牛角尖走不出来,急忙想着法子安慰她。

他抬手捏了捏她的脸,道:“小白你别担心,不管发生什么事,有我们整个刑侦局和你在一起呢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白郁仰起脸就冲池震笑,“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